我院与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合作举办新学科目录与艺术学学科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艺术学研究所发布时间:2023-10-29浏览次数:10

   10月28日,南京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在南通合作召开新学科目录与艺术学学科建设座谈会,会议由我院副院长翁再红教授主持,院长顾平教授、南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张卫教授、双方学院艺术学学科相关教师参加会议并发言。


        顾平院长指出南京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与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多年来保持密切合作,在学科目录调整的新形势下,适逢2023中国高校美术(设计)教师教育联盟年会在南通大学举办,南京艺术学院与南通大学同属主办单位,在此契机下促成本次座谈会的举行,希望这次座谈会能够促进两个学院的学科发展。

张卫院长指出南通大学艺术学院是学科比较全的学院,有美术、设计、音乐、建筑四大类,南通大学艺术学院与南京艺术学院之间渊源很深,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很多老师是南艺的校友,祝贺座谈会的顺利举办,希望本次座谈会能够为学院学科建设的发展提出导向型建议。

本次座谈会提出四个议题,分别是:学科目录调整下院校应当如何应对;目前艺术学研究应当以综合为主,还是以门类研究为主;技法类评估应当以什么方案作为标准;如何坚守自己的学术品格。

参会的双方老师都进行了议题发言,座谈会的最后翁再红教授作了总结发言,她对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嘉宾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表示此次座谈会成果丰硕,将会为两个学院艺术学学科发展提供重要的助力!

                                     新闻、图片来源: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