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艺术学研究所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19372

10月20日下午3点,由研究院支部书记翁再红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在南研楼会议室召开的“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专题学习会。

会议伊始,由翁书记分别概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19个专题的主题思想。了解到该图书系统的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

随后,由总支部书记王东舰发言总结,重点讲述“新时代”六个新。指出新时代是统领,在这个统领之下,还有五个“新”,即新矛盾、新布局、新目标、新要求、新作为。明确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全体党员同志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奋斗目标,奋斗意义。

紧接着是由四位党员同志分别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继续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等四个论题。

会议最后,由夏燕靖老师、程雅娟老师及党员同学与大家分享学习心得,并进行相关讨论。会议明确了该书是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文件指示,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文件指示,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最新文件指示,是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新文件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