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式与外延——2019·第二届艺术史学科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艺术学研究所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1905

2018年首届“艺术史学科发展研讨会”的召开成功推动了艺术史与艺术史学研究向纵深发展。首届会议上明晰了“艺术史的关键在于艺术,既有边界,也有跨界。”完全用西方的方法显然已经局限我们对中国艺术史的认识,跨学科研究只要明确立足的主体就能发荣滋长

针对当前艺术史学科发展所面临的建设和发展诸多问题,进一步明晰艺术史的书写方式,阐述艺术史学科的范式及外延,以及探索艺术史学科研究的多元视角,同时激发学界资深学者与一线教师及研究者对艺术史学科的认识与思考,在继2018年成功举办首届“边界与跨界——2018艺术史学科发展研讨会”之后,南京艺术学院研究院将联全国多所高校,于2019年11月举办“范式与外延——2019·第二届艺术史学科发展研讨会”,本次会议将聚焦艺术史的研究方法与维度,书写范式与外延,多元视觉与文明跨越,以及艺术学理论学科体系的建构与发展等议题来讨论。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举办促进艺术史学科评价体系日益完善,使得评价结果能深刻影响到艺术学理论学科的建设,推动艺术学理论学科健康发展。诚邀身怀绝技的艺术史学术精英们们齐聚金陵,共铸艺术史学科巨舰,推动艺术史进入新纪元。

研讨会主题论点:

  

1、原理:艺术史的研究方法与维度

2、书写:艺术史的书写范式与外延

3、视角:艺术史的多元视角与文明跨越

4、学科:艺术史的学科建构与拔丁抽楔

  

  

主办单位:

南京艺术学院

  

承办单位:

南京艺术学院研究院、东北大学艺术学院

  

  

  

  

  

会议时间、地点、主办单位、协办单位

时间:2019年11811日(118日报到,119-10日(周六、周日)正式会议,11日上午离会);

地点:南京艺术学院逸夫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南京艺术学院

承办单位:南京艺术学院研究院

协办单位:拟于会议前期工作启动后和相关高校、研究机构、媒体单位联系。

  

参与人员范围

本研讨会将特邀嘉宾、学术专家主题发言并广泛征集本行业学者参会研讨。

  

参会提交论文要求:

   (1)遵循“以文参会”的原则,参会者需提交一篇围绕研讨会主题,且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

   (2)请填写《参会回执信息表》,于2019731日之前发至会议指定邮箱,会务组将根据回执予以回复确认。在填写《参会回执信息表》时,请将参会论文题目、摘要(300字左右)、关键词等信息填写完整。特邀专家由会务组另行邀约。

   (3)论文稿件提交截止日期:2019831前(逾期不再收稿),所提交论文将由承办单位组织专家评审,由会务组统一寄发正式邀请函,会前编印论文集,会后交出版社正式出版。

   (4)论文撰写规范要求:请以论文题目(中英文)、作者(单位、省市、邮编)、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或注释(一律采用页下脚注)等顺序排版,个人简介附于文后。

联系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南京艺术学院研究院办公室 邮编:210013


联系电话:会务组办公室 025-83498386      专用邮箱:yssxkfz@163.com

联系人:史洋、成斌

范式与外延回执.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