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事求是 仰望星空”:研究生处王晓俊处长为艺术学理论专业师生解读“学位论文的格式与规范”

发布者:艺术学研究所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3382

“实事求是 仰望星空”:

研究生处王晓俊处长为艺术学理论专业师生解读“学位论文的格式与规范”

  

新学期伊始,人文学院,文产学院2019届硕士毕业生及全体艺研所师生齐聚研究院会议室,于2月28日上午开展以学术论文写作格式与规范为主题的“开学一课”,此次讲座有请到南京艺术学院研究生处王晓俊处长为大家主讲,艺研所夏燕靖教授为此次讲座主持。

王晓俊教授以“‘浅谈艺术学博硕士学位论文写作’——并及《南京艺术学院硕博士学位论文格式与规范(2018版)》解读”为题,以多年的学术经验和工作积累,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为研究院全体在读研究生剖析了学位论文写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王教授首先抛出了“为什么要写学术论文”,“从事学术研究的人需要具备何种‘三观’”等严肃实际的问题,引导出作学术论文的基本要求,并根据文件精神详细为大家解读如何进行学术论文写作。王教授在讲座结尾向所有在读研究生总结到:学术研究要客观,做到实事求是;要去功利化,做到仰望星空。

夏燕靖教授对王晓俊教授的莅临演讲表示感谢,并对其中内容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在场学生结合讲座,认识到学位论文写作的重要性端正学术态度,积极与导师进行相关方面的沟通。他表示每位学子应当尊重自己和他人的学术研究成果,具备学术道德和能力,保持客观严谨和求知渴望,为自己的论文负责,以学位论文作为进入专业学术圈的敲门砖,炼金石。